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位外国政要及卫生防疫系统的官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有效抑制了疫情蔓延,相信中国将最终战胜疫情。2020-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和东盟迅速商定、举行了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与会各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坚定举措以及展现的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态度,充分肯定中国为维护地区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

  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我们高度赞赏中国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采取及时的应对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我坚信在疫情完全解决之后,中国经济定能迅速复苏,重回增长的态势。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局发言人德梅内塞斯:中国做到了快速发布疫情信息,信息公开透明,让全球各国掌握了病毒的基因测序,使我们可以准备好诊断测试方法,中国政府付出了很大努力。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中国采取的这些防疫措施是很不容易的,需要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领导能力才能实现,这为别的国家控制疫情的蔓延赢得了时间。

  约旦卫生部传染病司司长哈迪尔·萨伊赫:我们看到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成了多家医院,看到众多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不辞辛劳的工作。中国的防疫措施非常有效,相信中国会很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