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20日)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建设覆盖全国的高质量外网,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发展50家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推动重点平台工业设备连接数达到80万台、工业APP数量达到2500个。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知,将开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挂牌督战工作,督战范围为山西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14个省(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全球疫情会诊室”特别节目,连日来多次邀请中外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与会的各国医疗专家和学者表示,中国专家的经验和建议对他们非常有帮助。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500万人通过总台CGTN电视频道和总台各新媒体平台观看“全球疫情会诊室”系列特别节目,线上互动超过10万次。

  国际简讯: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感谢中国共产党专门致信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并力所能及地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情怀和担当。包括越南共产党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和总书记黎发芳、孟加拉国共产党(马列)总书记巴鲁阿、泰国前副总理颇钦·蓬拉军、以色列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伊萨姆、牙买加工党主席蒙塔古、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欧洲左翼党第一副主席莫拉、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会长蔡宝强、蒙古国民族民主党主席朝格特格日勒、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也门纳赛尔人民统一组织总书记穆罕默德、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副总书记希拉勒、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政治局委员马査查、阿根廷团结党总书记胡尼奥、多米尼加人民力量党总书记弗洛里安和国际关系书记皮査多、挪威工党主席斯特勒、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等。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4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638例,死亡216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下跌,其中道指跌4.55%,标普指数跌4.34%,纳斯达克指数跌3.79%。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0日统计,截至当天晚上9点,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16例。昨天(20日),东京奥运会圣火抵达日本,之后举行了闭门欢迎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首次公开表示,“取消赛事不在我们的议程上,我们致力于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20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天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围绕两国就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以来叙局势的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消息说,普京和巴沙尔还讨论了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叙国内政治和谈进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