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孙利 王锐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已全部投入支援。202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17日)凌晨,运-20、伊尔-76、运-9等3型8架运输机,从成都、兰州、上海、沈阳、湛江、马兰、大同等多地同步向武汉空运医护人员和物资。上午9点,第一架运-20飞机稳稳接地,缓缓滑向停机位,随后一架又一架空军运输机陆续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空军某团参谋长贾赟:落地都是米秒不差,为的是高效、安全、快速地把我们医务人员送到武汉来战胜这个疫情。

  据了解,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力量,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

  在武汉天河机场,记者看到,从飞机上下来后,医疗队队员迅速集合列队,携带随行物资,登车出发。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西部战区总医院护士长刘彦莉:我们针对这次疫情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所有人员在接到通知之后,都是夜以继日在进行训练。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西部战区空军医院医疗队队长张俊琦:我们团队涵盖的专业主要是呼吸、重症医学、感染,包括心血管、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等。全体同志都有信心,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出我们军队医院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2月13日军队先期抵达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目前已开始接收患者。昨天(17日)抵达的这批1200名医护人员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