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天(9日)公布2019年“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非法出版、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假记者敲诈勒索、侵权盗版等类型。据统计,2019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1万余起,其中刑事案件1600余起,刑事处罚3600多人。

  中央依法治国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发布15件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为依法从严惩处危害食药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示范和指导。

  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对做好春节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基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要全面准确把握困难退役军人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对他们面临的生活、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具体困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

  水利部消息,2019年我国水生态治理修复初见成效,华北部分地区地下水水位实现止跌回升。

  国际简讯:

  据伊朗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当天否认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8日在德黑兰失事与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有关。伊斯拉米表示,如果如传言所说,飞机一定会在空中爆炸,但事实并非如此。飞机由于技术问题起火,首先导致飞机通信和控制系统停止工作,随后导致坠机。他说,伊朗不会把找到的失事客机黑匣子移交给美国波音公司或任何其他国家。

  俄罗斯副外长瑟罗莫洛托夫9日表示,尽管当前俄美关系发展不顺利且两国关系中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从未中断,俄将继续加强与美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9年出现小幅回升,但经济复苏较为脆弱,贸易、债务和地缘政治等因素仍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