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昨晚(7日)11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发射2020年迎来开门红。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9亿美元,较年初上升352亿美元,涨幅1.1%。

  据公安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辆超过百万辆,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等11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已达2.07亿辆,首次突破2亿辆。

  河北高质量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76个冬奥项目全都开工建设,其中36个项目已完工。今年将全面完成冬奥项目建设。

  国际简讯:

  伊朗议会7日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将美国军队、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紧急动议将美国国防部所有人员、下属机构以及策划、实施杀害苏莱马尼的美军指挥官列入黑名单。伊朗政府将向“圣城旅”拨款2亿欧元,以加强其防御能力。

  以色列媒体7日报道,以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表示,以方未参与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的行动。 “苏莱马尼之死是美国所为,不是以色列干的,以色列不应卷入其中”。他还要求以安全内阁成员不要就这起事件向媒体发表任何声明。

  埃及民航部7日发表声明说,出于安全考虑,埃及航空公司今天(8日)开始到10日暂停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所有航班。声明说,巴格达安全局势是否改善将决定埃航停飞措施是否提前结束或到期后继续延长。

  据叙利亚通讯社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抵达叙首都大马士革并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这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普京首次访问大马士革。据报道,普京与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一处俄军营地举行会谈,双方对叙利亚局势、地区近期局势进行讨论,涉及伊德利卜地区和叙北部局势、打击恐怖主义和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等议题。

  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7日在西班牙众议院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赢得组阁授权。桑切斯将出任首相,结束自2019年4月议会选举以来一直持续的组阁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