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大会昨天(28日)在福建龙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将于明天(30日)开通运营,崇礼铁路同步建成投产,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交通运营服务保障。京张高铁从北京枢纽北京北站引出,经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至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桥东区。线路全长1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海南省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通车仪式昨天(28日)举行。万洋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63.42公里,起点位于万宁市后安镇,终点止于海南省西线高速公路白马井互通立交。这标志着海南“田”字形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

  全国首个VR运动会昨天(28日)在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开幕。本届VR运动会加入5G+VR新技术,让参赛者感受颠覆性的应用体验,有望塑造全新的体育业态。

  中国足协昨天(28日)公布了2021年俱乐部世界杯和2023年男足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2021年世俱杯将于当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经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遴选出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承办城市;第18届男足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经亚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考察评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将承办该届亚洲杯。

  国际简讯: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量产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先锋”导弹系统。俄战略火箭兵换装该导弹系统的工作已经启动。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公告,俄首个“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团27日进入战斗值班。据报道,“先锋”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其弹头能以20倍音速滑翔飞行,耐受2000摄氏度高温,可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防空及反导系统,并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今年经过换装计划,俄罗斯现代化武器装备占比达到68.2%,俄武装力量作战能力提高了14%。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处公路检查站28日清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79人死亡。另有149人受伤。此次袭击事件是自2017年10月以来索马里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迄今尚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