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北京市最新发布的空气质量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地区PM2.5年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为2013年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的年均浓度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年优良天数为240天。

  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个别地方出现货车通行费畸高的现象,交通运输部回应称,通行费畸高是技术问题,正在督促各地抓紧解决。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2020年1月2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

  国际简讯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美军袭击丧生,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苏莱马尼的使命和伊朗的反抗不会因此而停止,来自伊朗的反抗将更加猛烈。专家认为,苏莱马尼是伊朗政坛重要人物,在近期伊拉克局势不断恶化、美国和伊朗关系进一步紧张的背景下,他遭袭身亡将给地区局势投下阴影。

  日本媒体3日报道,今年的东京残奥会或将有来自大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有望刷新8年前伦敦残奥会创造的164个代表团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