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柴华 李兴满)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赣州市灿华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饲料包装袋的中小企业,因为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动频繁,不久前,当地银行快速提供的100万元用于购进原材料的货款,帮助企业节约了10多万元。2019-12-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省赣州市灿华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荣:从最初洽谈到资金到位,仅仅用了7天的时间,让我们抓住了行情,赢得了时间。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赣州市先后推出了“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等融资模式,以一定比例的财政保证金放大银行贷款能力。截止到目前,累计发放相关贷款605.9亿元,支持2.91万户中小微企业发展。

  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水连:这三个“信贷通”不要抵押、不要担保、低利率,办理便捷,受到了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欢迎。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今年以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5%,显著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其中,五家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已经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30%的年度增长目标。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将力争明年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再新增2万亿元。

  李均锋: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的覆盖面,力争明年再增加300万户以上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力争通过努力明年普惠型小微企业的综合贷款的综合成本再下降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