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7日)是北斗三号系统正式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一年来,北斗系统全球覆盖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向建成世界一流卫星导航系统目标迈出坚实一步。预计明年6月,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2019-1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斗三号系统,是完全由中国自主创新、设计、建造的产品。去年年末,北斗导航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今年又完成了7箭10星的发射,12月16日,北斗三号所有的24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完成组网。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24颗中圆轨道卫星是我们北斗三号系统的核心星座,也标志着北斗三号进入了收官决胜的关键阶段。

  冉承其表示,2020年6月前,计划再发射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

  冉承其:北斗提供全球服务以来,国家各行各业应用北斗的信心倍增。全面布局北斗产业,“北斗+”“+北斗”的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北斗规模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应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