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19日)对外发布人民法院审理国家赔偿案件和办理司法救助案件有关情况。2014至2018年,全国法院依法审结各类国家赔偿案件83315件,最高法表示,司法机关应有错必纠、依法纠错。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19日)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41款APP因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等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深圳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先行示范区建设画出首个阶段“施工图”。

  国际简讯:

  为期10天的中国和巴基斯坦“利箭-2019”防空兵联合训练昨天(19日)在中方北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正式开训。

  美国和韩国新一轮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问题谈判18日再次破裂。韩国谈判代表郑恩甫19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在防卫费分担相关多项问题上仍存在分歧。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美方有意要求韩方明年负担近50亿美元的驻韩美军防卫费。韩国多个民间团体指责美方是在“勒索韩国纳税人的钱”。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日在英国议会上院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上宣布,英国新政府将把在明年1月31日完成“脱欧”作为优先任务。伊丽莎白二世说,政府将通过立法安排,确保英国能抓住“脱欧”带来的机遇。英国将寻求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并以此作为未来英欧关系的基础。英国将还与世界其他经济体进行贸易谈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今年以来,俄联邦安全局挫败54起具有恐怖主义倾向的犯罪图谋。

  阿尔及利亚当选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19日宣誓就职。特本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将与阿尔及利亚各派进行对话和协商,尽快恢复阿尔及利亚国内秩序。

  美国东北部罗得岛州滨海小镇韦斯特利19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枪手目前在逃。出于安全考虑,当地学校被封锁。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第2503号决议,将部署在戈兰高地的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至2020年6月30日。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进驻戈兰高地,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监督双方部队脱离接触情况。但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发生数起观察员部队遭袭事件。2014年9月,观察员部队被迫从叙利亚境内撤到以色列占领区。目前观察员部队仍未完全归位。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计划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止俄罗斯参加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长达4年的禁令将导致俄罗斯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