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16日在同新任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使命任务,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他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冲刺全面小康加油鼓劲、为应对风险挑战凝心聚力的任务很重。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基层宣传宣讲。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两个《纲要》,推动“两个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带着责任和感情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由中宣部指导、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编写的《新中国70年》日前出版发行。该书记述了新中国自1949年10月成立至2019年10月,70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权威的新中国历史基本著作。

  交通运输部昨天表示,今年底我国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发布消息说,截至11月底,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民营企业账款5800多亿元,除个别省份外,都提前完成了今年目标任务。

  国际简讯: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八届缔约国会议16日在阿布扎比开幕。中方代表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成效举世公认,中国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切实履行《公约》,以反腐成就和经验,为国际社会贡献中国智慧。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在青瓦台宣布,提名前国会议长、现任国会议员丁世均为新国务总理人选。根据韩国法律,该提名还须韩国国会投票通过。

  英国议会下院17日投票选举林赛·霍伊尔继续担任议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霍伊尔表示祝贺。约翰逊还表示,政府将在20日向议会下院正式提交一份退出欧盟法案,寻求议会通过。

  俄罗斯多家媒体17日报道说,俄罗斯计划研发可重复使用的太空发射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单级运载火箭。这个系统可用于建造模块化轨道站,并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