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全面深改看落实》今天关注: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国家电网下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近年来因为统筹推进不同层级混合所有制改革,经营业绩格外抢眼。2016至2018年收入从3.5亿元增长到34.4亿元,增长近9倍。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沈建新:2018年底,我们和南方电网,还有民营企业特来电等充电互联网企业进行混改,共同打造了一个全国充电网络平台。

  此外,公司分别在青岛、日照、泰州、厦门、温州、张家口等多地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沈建新:公司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已经由原来1年以上分别缩短为4至6个月,市场响应速度也大幅提升。

  就在前不久,国家电网分别在北京、上海产权交易所集中推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特高压综合能源服务等12个重点混改项目,初期拟引入社会资本超过200亿元。

  国家电网体改办主任杨新法:引入社会投资者,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引领放大作用,提升国有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实现与各类社会资本共创共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