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辽宁、山东、江苏、云南等地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创新思路,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辽宁省开原市新城街道育才社区,开原市民间艺术宣讲团正在进行宣讲,一首快板书《四中全会放光芒》,赢得了阵阵掌声。

  居民徐贵贤:在看节目的时候还能了解国家的精神和政策,回去之还要讲给大伙听,让大家都了解一下咱们国家的惠民政策。

  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471个村居都有个“明理胡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中,当地充分发挥“明理胡同”作用,在坐马扎、聊家常中宣讲全会精神。

  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向坊:干部走出村委大院走进胡同,坐在老百姓的身边。他们用家乡话,用群众的语言,把党的政策化作心里的感悟,传递给群众。

  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丙舍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向各族群众宣讲“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今后还要怎么发展”。

  纳云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是研究中国要走社会主义道路,而且这个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路是对的,所以你看大家的日子是越来越好过了。

  在江苏省涟水县高沟镇综治中心,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带领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答疑释惑,互动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