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广东、重庆、陕西、青海紧密联系当地实际,创新思路,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宣讲报告会后,与师生面对面交谈。

  隋广军:我们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我们制度的保证,离不开我们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学生姚彬:通过宣讲会,我们很清楚地了解到了这个道路是非常来之不易的,对此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德社区,76岁高龄的木洞山歌国家级传承人喻良华,与三位木洞山歌代表性传承人一起,用全新创作的木洞山歌传递四中全会精神。

  党员车步芹:它能够将政策性的名词术语和内涵,通俗易懂地让大家接受和了解,在对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上,让民众更能够掌握,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陕西铜川市耀州区北街小学,40余名“红”孩儿宣讲员和当地群众正在聆听着全会精神宣讲。今年,耀州区“红”孩儿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红”孩儿宣讲员贺一郡:听了这么多红色革命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通过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不仅在自己身上开花,还要像蒲公英一样,散播出去,传承开来。

  在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会议室,青海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吕先华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引导林草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处处长才让旦周:我们要进一步在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有所创新,推进我们林草事业的发展,在国家公园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地努力工作,为青海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