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中央统一布置,中央宣讲团成员昨天(16日)继续在安徽、江西、青海、海南等地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在今后工作中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2019-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16日)上午9点,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安徽与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从全会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解读。

  肖培:我们党对长期执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认识、把握、进入了一个新的、全新的境界。

  安徽医科大学教师周师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要把宣讲内容带到课堂上与同学们分享。

  周师:作为思政课老师,把今天所学到的这些精神的宣讲,带到我们的课堂上去,让我们的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样一个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央宣讲团成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一行昨天(16日)在江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纪南:党和政府在就业这方面首先从大的方针上,就是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什么叫就业优先政策呢?就是你经济发展,把解决就业放在首要的目标。

  在江西宣讲期间,宣讲团来到江西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与江西部分在校青年学生、老师们就社会保障制度、大学生就业创业等进行互动交流,南昌航空大学学生龙海峰说,他会把切身感受,和学习记录带给同学们一同分享。

  龙海峰:我们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成长起来的一批人,我们的成长环境跟改革开放有密切相关。以后,我们的工作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我们的工作目标也会像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体要求一起进行的。

  在青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刘结一和当地民族干部群众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结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用藏语怎么说?

  当地干部一:(藏语)

  当地干部二:这是专业的,我们的是口语。

  刘结一:把精神让各族人民都能够清楚地掌握、清楚地了解。

  刘结一:我们各个民族团结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优势的一个体现、一个方面,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是向前推进我们事业的力量!

  15日上午,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穆虹: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全党的自贸实验区,并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对我们海南是有特殊意义的,所以我们海南在这个问题上,确实要加深理解。

  16日,宣讲团又来到海南省五指山市,走进黎村苗寨,访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就生态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非遗传承等问题深入互动。

  五指山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我们如何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也就是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找到平衡点?

  穆虹:这次国家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为主的自然保护体系,在核心区要严格实行原生态保护,核心区以外适当的发展适宜的绿色产业,我觉得我们百香果园就是绿色产业,就符合这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