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8日)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2019-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出口13.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同比下降0.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今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速放缓,但我国单月进出口已连续4个月保持在2.7万亿元以上的高位,外贸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的发展趋势。

  前10个月,我国对欧盟和东盟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47万亿元,增长9.4%,占我外贸总值的29.1%。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同时,贸易方式结构更趋优化。前10个月,附加值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15.19万亿元,同比增长4.8%,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我们一方面通过出口市场多元化的发展,另一方面就是在进口来源渠道方面也在不断拓展。通过这种多元化的外贸布局,外贸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