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闻 钱成 王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昨天(20日)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健儿在多个赛场上争金夺银,传递友谊。两天比赛,中国代表团收获26枚金牌、9枚银牌、9枚铜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2019-10-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中国八一自行车队就开始了向冠军的冲击。赵茜沙以2小时2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冠军,她还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团体赛总成绩第一。

  赵茜沙:我们中国队今天的战术就是冲着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冠军去的,我的队员在积极地为我做掩护,对手做的进攻他们就积极地贴上去,为了保最后的冲刺。

  入夜,碧波泳池。中国泳军再掀夺金高潮,摘得了当晚决出的8块金牌中的6枚。获得女子50米蛙泳金牌的索冉表示,参加军运会的比赛让她有了更多为祖国争得荣誉的欲望。

  索冉:军运会是四年一次,(精力)会更集中,更想为祖国挣得一份荣誉。

  男子200米超级救生是昨天(20日)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中国选手牛钰捷在最后50米完成了逆转,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牛钰捷:最后也是游不动啦,但是最后面10米顶住了,根本没有想到突击这块奖牌,挺意外的,也挺开心。

  在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彦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斩获金牌。在军事五项女子个人全能障碍跑项目中,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排名第一。潘玉程的发挥同样出色,以2分09秒41完赛的他,成为在军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项目中首个跑进2分10秒大关的选手。今天(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还将决出36枚金牌。中国健儿将继续在游泳、水上救生、射击、击剑、公路自行车、乒乓球等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