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8日),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标志着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正式投入使用。2019-10-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8日)上午,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这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也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双层悬索桥。杨泗港长江大桥全长4.13公里,综合考量航道及交通量等因素后,采用一跨过江的设计,主桥跨度达到1700米。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副总经理李陆平表示,在大桥建设中,创造了包括通行能力、基础规模、设计荷载等多项世界之最。

  李陆平:这个桥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是双层桥梁,上面是六车道,下面是六车道。有过江交通、人行观光道,还有非机动车道,是目前长江上功能最齐全的桥梁。在钢梁架设过程中,全桥1700米、重达5万吨的钢梁,我们整个只花了36天时间,这个在悬索桥上创造了一个架梁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