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北京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

2019-09-2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9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70年来北京市的发展成就。未来,北京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 2019-9-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表示,70年来,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迈进了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作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陈吉宁表示,北京探索在减量刚性约束下实现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修订并实施新的城乡规划条例,充分运用法规、规范和政策引导等手段,严格落实人口规模、建设规模的双控。

  陈吉宁:我们的全员劳动生产率从2017年的人均22万元提高到去年的(人均)24.4万元,劳动生产率提高的速度高于资源要素减量带来的影响。

  同时,北京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生态和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

  陈吉宁:高标准的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切实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我们就主动支持什么。

  此外,北京城市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高。

  陈吉宁:北京马上要举办冬奥会,届时北京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前即将正式通航,届时北京将进入航空交通的“双枢纽”时代;总部在京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56家,位列全球第一。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