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生态保护红线:保障京津、雄安和华北平原 形成京津冀区域生态空间安全格局

2018-07-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近日出台最新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明确要重点保障京津、雄安新区和华北平原,形成京津冀区域生态空间安全格局。2018-7-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环保厅自然生态处调研员侯金池介绍,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体系共包括陆域生态功能极重要区、极敏感脆弱区、各类保护地和海洋生态功能区、海洋敏感脆弱区等,在最终划定的4万多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红线中,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区是重中之重。

  侯金池:承德区域是京津和华北平原生态安全保障的支撑区。张家口地区担负着护卫京津冀生态安全的重要作用。保定西部太行山区位于雄安新区冬季风上风向,且是流入白洋淀8条河流的发源地,为雄安新区重要生态屏障。

  河北省还确定了雄安生态保护红线的初步范围,提出了建议方案,待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批复后,再纳入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