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

2018-07-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0日)发布,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0%;从居民消费价格结构看,6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3%,非食品价格上涨2.2%。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物价平稳增长态势已经确立。2018-7-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立群:价格平稳供求大体均衡这个形式比较明确的,供给适应需求的能力有提高,另一个方面,我们看到从生产资料的需求也好,从市场消费需求也好,保持的也是比较平稳。

  消费价格稳的同时,工业品价格也连续三个月回升。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7%。

  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主任郭丽岩:“PPI同比很难破位上行,同时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影响,主要产业上下游发展的景气同步性提升,价格向下游传导比此前两年通畅,所以上游原材料和下游消费品价格变化的剪刀差缩小是趋势性的。”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