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 推出三大扶贫举措

2018-06-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昨天(29日)召开的“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上表示,一年内再投入10亿元人民币以上广告扶贫资源,助力各地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扎实履行中央媒体的社会责任。 2018-6-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2017年在央视播出的一则公益广告片,让原本销路不畅、收效甚微的枸杞种植农户迎来了好年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润德枸杞基地农户李富银说,“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让他的枸杞销量大幅增长。

  李富银:去年播了一个月,今年又播了一个月,买卖数量上去了,我们地头鲜果价格也涨了1成多。

  “广告精准扶贫”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已免费播出贵州、青海、宁夏、重庆、福建、湖南、陕西、新疆八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种农副产品公益广告片,共投入屏幕时间7131分钟,累计播出18155次,屏幕资源价值达10.4亿元。直接带动推介产品的交易量、田间成交价格、农户收入三增长,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超过150万人。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下一步将推出扩大广告扶贫覆盖面,即在现有8个省份基础上增加4个以上省份;在总台相关频道频率和新媒体开办精准扶贫专题专栏;一年内再投入10亿元人民币以上广告扶贫资源等三大扶贫措施。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