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天(27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外方主要代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今天下午3点发布《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新华社昨天(27日)播发《如约履约 众行前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7年启示录》,回顾了中国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和重要贡献者,勾勒出中国不断扩大开放、与世界同行的历程。

  昨天(27日)1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双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比亚迪年产能24兆千瓦时动力电池工厂昨天(27日)在青海下线,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国际简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的最新消息,韩国中部世宗市建筑工地火灾已造成1名中国公民遇难、15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已有7名伤者出院。目前韩方正在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使馆高度关注事态发展和后续工作,敦促韩方全力救治中国公民并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北京时间昨晚到今天凌晨继续进行,德国队意外以0:2不敌韩国队,无缘16强。韩国队金英权和孙兴民在补时阶段完成入球。同组的瑞典队以3:0战胜了墨西哥队,两队携手挺进16强。E组最后一轮对决中,巴西2:0完胜塞尔维亚,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瑞士2:2战平哥斯达黎加以小组第二晋级。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