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20万所 各地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2018-06-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自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过20万所。2018-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教育部表示,近4个月来,各地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行动,加大力度摸排和整治违规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并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6月21日,全国已经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过20万所。其中,江苏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过3.1万所,山东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超过2.3万所。

  根据此前方案,专项治理第一阶段,是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改阶段,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下一步,教育部将督促指导各地尽快按期完成摸排工作,加快对问题机构的整改,并公布各地整改进展数据。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