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2018-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昨天(22日)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2018-6-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厦门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1985年,国务院批准将厦门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岛。这年夏天,习近平同志从河北正定调厦门工作,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

  文章全面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的三年间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奋斗历程。文章说,他勇于先行先试,探索推动一系列开创性改革举措;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之路;科学谋划战略,高瞻远瞩为厦门擘画永续发展蓝图;注重生态环保,刹住乱砍、滥伐、乱采风,综合治理筼筜湖;重视文化传承,修复八卦楼,编制规划保护鼓浪屿;为民务实担当,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文章表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初创时期的领导者、拓荒者、建设者,习近平同志在这片热土上与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并肩奋斗,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生动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凝结其中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至今仍指引、激励着厦门继续前行。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