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学员座谈。

  截至昨天,第一批对10省区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都实现督察进驻。

  昨天,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在京沈高铁辽宁段启动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试验成果将用于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建设运营。

  7月1日0点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投入运营,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

  台风“艾云尼”于昨晚8点30分登陆广东阳江海陵岛,这是它在两天内的第三次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60个县区发布了暴雨预警,预计暴雨还将持续到9日,之后“艾云尼”强度缓慢减弱。

  国际简讯:

  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7日确认,富埃戈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升到99人,另有197人失踪。富埃戈火山3日喷发,火山灰覆盖附近20平方公里区域。火山喷发异常猛烈,遇难者身份难辨,寻找失踪者异常困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宣布,北约将新建两个司令部,其中大西洋联合司令部将落户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另一个司令部将位于德国乌尔姆,新建的司令部将有助于北约在欧洲内部以及跨大西洋调派部队。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