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6-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6-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通报了尚未归案的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这是继2017年4月发布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在全球形成强大震慑后的再次发布。

  财政部等三部门昨天联合印发《通知》,强调要对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和单位有关资产进行全面清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办公设备、软件等可方便移动的资产原则上“资产随职能和人员走”,接收资产要确保不超编、不超标。

  昨天傍晚,华夏、南方、易方达等6家基金公司上报的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产品分别获批,最快将于下周开始募集,投资者可以从相关代销银行申购到上述基金。业内人士认为,首批战略配售基金锁定期3年,时间较长,提醒投资者审慎考虑投资风险。

  最近,杭州市对其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行修改,拟删除此前征求意见稿中的“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并允许室内可以设置吸烟区等。中国控烟协会等多个控烟组织为此致函杭州人大,建议新修订的杭州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应坚持室内全面禁烟。

  昨天上午10点,内蒙古汗马自然保护区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整个火场得到全面控制。当天下午5点半,突入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自然保护区的过境火也实现全线合围,转入清理看守现场阶段。

  国际简讯

  伊拉克国民议会昨天投票通过议会选举法第三修正案,议会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为维护伊选举进程的公正性,议会投票通过了该修正案,由于电子计票器存在问题和显示不真实的计票结果,修正案要求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在各政治派别见证下,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欧盟委员会昨天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委员会当天批准对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过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征收措施将于7月份生效。欧盟在公告中说,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6月底前与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在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措施。5月18号,欧盟委员会告知WTO一份未来可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新的征税措施将覆盖清单上的所有产品类别,包括威士忌酒、摩托车等。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昨天说,法国、德国、英国和欧盟代表日前已联合致信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要求美方豁免已进入伊朗市场的欧盟企业。联名信还说,尽管美国已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但法德英和欧盟依然坚信伊朗核协议是避免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最好办法,目前没有可靠的替代方案.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