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 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2018-05-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多项灾情指标都实现了下降。2018-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数量和重大事故数量三个指标同比都实现了下降。

  截至5月22号,全国共接报火灾11.3万起。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张福生指出,今年以来的火灾呈现以下特征。

  张福生:一是农村火灾比例略大,亡人较多。农村共发生火灾5.45万起,占总数的49.4%。二是火灾亡人多集中于居民住宅。三是3成以上火灾系电器原因引起。四是夜间火灾亡人几率较大。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指出,下一阶段,有关部门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尚勇: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把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增强全社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共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