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1115家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8-05-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5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 河北台记者孙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社部近日公布第九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目前,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115家。其中北京673家、天津170家、河北272家。有跨省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可从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2018-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异地就医处处长彭卫宁:分布上来说,北京因为医疗资源和技术实力雄厚,所以在数量上占了超过50%的比重,这也标志着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正在面向京津冀区域实现共享。整体来说定点医院分布趋于均衡化,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方便患者就近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