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为迎接即将于6月上旬在青岛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策划实施的“点赞上合”活动于5月17号到25号在全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上展开全民线上互动,推出的“点赞上合”大型线上互动活动,截止昨天,点阅互动量已突破2000万, 在多个国家各界民众中掀起参与热潮。

  农业农村部昨天(21日)在东北四省区启动深翻整地补助试点,按照每亩不超过25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深翻整地是黑土地保护的重要举措,今年,我国深翻整地面积将达到1.5亿亩以上。

  海南昨天(21日)启动自贸区“大招商”,此次招商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此外,海南省还决定把海口市和三亚市作为重点发展区域,发展总部经济。

  国际简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表示,伊朗如果不改变当前路线,将受到美国“最严厉的制裁”。欧盟委员会日前提议重启一项尘封多年的反制裁条例并计划采取其他多项措施,以保护欧洲企业免受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

  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一家法院昨天判处104名2016年未遂政变涉案人员终身监禁。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及其领导的“居伦运动”为政变主谋,并一再敦促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号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委内瑞拉下一届总统任期时间为2019年至2025年。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