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简讯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一尊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在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正式落成揭幕。

  第123届广交会昨天闭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截至5月3日,第123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203346人,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成交1891.97亿元人民币,为4年来最高水平。

  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51届年会于5月3日到6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在已经举行的会议中,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官员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就促进亚太地区包容性发展、政府在利用新技术推动包容性增长中的作用、亚行2030战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加拿大联邦国会华裔议员关慧贞当地时间4日在温哥华发起呼吁加政府把每年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的签名请愿行动。关慧贞说,呼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跨越党派政治的,旨在纪念南京大屠杀的罹难者,确保暴行不再发生,让南京大屠杀不被遗忘。此前,关慧贞曾多次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并得到当地华人支持。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许多省份近日陆续公布了新的高考改革方案。

  《光明日报》评论认为,改革万不能有政绩心理,只有那些经过充分的实践检验,得到大多数人认可的内容才能采用,否则宁可不改。

  ▲精准推送为网上消费带来了便捷,也给不法分子制造了可乘之机。甚至有些知名移动平台也利用掌握的客户信息定向发布虚假广告,诱导人们购物消费,以致吃亏上当。

  新华网评论认为,互联网商业环境的变化,让用户隐私与商业服务模糊了边界,要划清界限防止用户隐私被滥用,严格的立法和执法迫在眉睫。

  ▲近日,“河南滑县政府院内种了罂粟花”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有关部门认定是临时聘用人员误种,两名种菜人员已被开除。

  《人民日报》客户端评论指出,如此回应让人感觉轻飘飘,究其根源在于缺乏对主管部门的责任追究,使得人们无法感受到闻过则改的负责任姿态。同时,管理不能搞“双重标准”。聘用人员也代表政府部门的形象。对事关政府形象的聘用制人员也要加强日常监管。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