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

2018-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亳州台记者孙素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据显示: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2018-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安徽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亳州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通过设立基金总规模为47亿元的产业基金和10亿元的药品技术转让和研发专项基金,为新产业提供动力,建设以科技为支撑的“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王浩:2017年,亳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7%,比规模以上工业高8.4个百分点,被省政府授予稳增长贡献奖,今年一季度,在安徽省统计局公布的2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增速居第一位的有7项。

  合肥正在加快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目前,这个基地已集聚了上下游面板、玻璃基板、芯片等显示产业全部生产链条。

  合肥新站高新区招商局项目一处处长杨涛:我们一直持续地跟踪全球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我们已汇聚了78个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500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安徽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值增长21.4%,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4%,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9%。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一是注重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第二个转向就是注重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第三个转向是注重从粗放低效转向绿色发展。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