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投入资金170亿元 全面推进巢湖治理修复保护工作

2018-05-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1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去年提出的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问题,安徽已投入资金170亿元,全面推进巢湖治理修复保护工作。2018-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指出,在巢湖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着违规旅游开发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督察意见,合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对巢湖岸上草原项目进行彻底纠正,清除湖面临时游船码头,拆除跑马、游船等旅游项目,关闭相关经营服务设施,恢复原状。全面停止巢湖流域一级保护区范围内项目审批和建设,将清查中的项目全部纳入整改范围,对重点入湖河流进行治理,关停搬迁927家畜禽养殖场。此外,推进巢湖炯炀、包河等5个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示范区建设。

  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张军:项目停止之后,排放的污染物量会减少,对保护和改善巢湖水质会有积极影响。

  截至5月12号,安徽累计完成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投资约170亿元。我国生态专家、中央党校教授赵建军认为,随着巢湖流域一级保护区内所有项目停审、停建、停运,可以预见巢湖的生态状况会越来越好。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