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开发指引出炉

2018-05-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银保监会等四部委日前正式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开发指引》,明确了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开发应当遵循“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2018-5-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指引》,税延养老保险提供了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和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中国太保寿险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副总经理何飞波:对于一个年轻的人来讲,到养老金领取时间会比较长,所以你在投保中可以选择一些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那么对于年纪偏大的老百姓来讲,我比较建议你购买这种收益比较固定的产品。

  与市场同类保险产品相比,税延保险产品收费项目较少,收费水平也较低。

  目前,中国人寿、太保、平安等多家公司表示,正在积极筹备产品进行报备。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