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3-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6起,处理3590人。从查处问题数来看,是近半年来新低。

  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当前财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健全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既要开好“前门”,稳步推进政府债券管理改革,发挥政府规范举债的积极作用,又要严堵“后门”,守住国家法律“红线”,坚守财政可持续发展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国际简讯

  针对日本财务省篡改“地价门”相关审批文件一事,日本国会27日传唤关键证人之一、时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佐川宣寿到国会作证。佐川多次拒答关键问题,当天审议无实质进展,引发各界质疑。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安全部门27日捣毁一恐怖组织藏身地,逮捕9名涉恐人员。执法人员表示,该恐怖组织与一些国际恐怖组织有联系,部分被逮捕的涉恐人员已承认从事恐怖活动。俄执法部门已根据俄相关法律对这起案件启动刑事立案。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伊拉克政府27日说,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致电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确认土方尊重伊拉克主权,未经许可不会展开越境军事行动。阿巴迪说,伊拉克军队控制着包括伊土边境在内的所有本国领土,并将阻止外国武装人员越界。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