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3-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央广消息: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五论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提出了多项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等的具体措施。

  新华网认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让每一个技术人才既有待遇又有机遇,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发挥出最大效能,才能真正激活大国工匠“一池春水”。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倾斜,达到有关高校投档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人民日报》强调:用“结果公平”稍稍弥补“机会不公”,是扭转教育资源贫富悬殊的务实之举。严格资质审核、严格监督制约、严格惩处造假,让寒门能出贵子,也让公众信服支持。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跟踪研究,目前我国存在的各类智库多达5000家。智库“建设热”的同时,各地也掀起了智库“评价热”,热衷于各种排行榜。

  《经济日报》指出:智库评价是智库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环节,绝不能背弃智库评价的初心,为了排行榜而评价。对此,国家有关部门有必要对智库评价机构进行梳理,整顿智库评价的秩序。

  国际简讯:

  △“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与会的两国旅游界人士表示,旅游业对推动两国贸易和人文交流很重要,应进一步促进旅游合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昨日(25日)说,倾覆挖沙船搜救工作中至今共发现9人,其中包括5名生还的中国船员以及4名遇难者,初步判断死者均为中国船员。截至目前,仍有9名船员失踪。

  △伊朗北部吉兰省和马赞达兰省24日发生山林大火,火势至今难以控制。目前急需直升机等从空中实施灭火。附近村镇居民已经撤离,邻近地区的道路暂时封闭。

  △德国警方25日证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领导人普伊格德蒙特于当天中午在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被警方逮捕,依据是一份全欧范围内的通缉令。他当时正经由高速公路驶往汉堡,打算从那里返回目前居住的比利时。律师说,目前普伊格德蒙特被关押在警察局,他的法律辩护程序已经启动。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