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例共享单车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小鸣单车须退还押金!

2018-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4日消息(记者肖源 冯烁 何伟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前日(22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诉被告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民事公益诉讼一案,这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全国首例公益诉讼。据广州悦骑法定代表人关斌透露,累计收取400多万用户的8亿元押金,截至目前还有70万用户的押金没有退还。2018-0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合议庭当庭宣判:被告广州悦骑公司作为小鸣单车的经营者,将消费者支付的押金未作专款专用,最终造成了部分押金无法退还的事实。破坏了诚信经营的市场秩序,动摇了互联网经济繁荣的信任基础。

  合议庭判令广州悦骑必须按承诺退还押金,并向公众披露押金收支使用情况。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