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代表 新委员】全国人大代表赵彪:创作出无愧时代的好作品

2018-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吉林台记者贾玉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请听《全国人大代表赵彪:创作出无愧时代的好作品》。2018-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赵彪还在密切关注着长春电影制片厂几部影片的摄制进展,这位长影“当家人”不无自豪地透露:3月10号,电影《黄大年》在长春的主体戏份拍摄已经完成,《杨靖宇》《民族记忆》等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影片也会很快上映。

  赵彪:为改革开放40年献礼,这样主旋律的作品,还是要把长影70多年的优良传统,主旋律创作的传统发扬光大。

  作为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彪在全国两会上尤其关心文化发展领域的新动向。《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那一段,让他心潮澎湃。《上甘岭》《英雄儿女》《董存瑞》《冰山上的来客》《开国大典》等经典影片,都是人们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赵彪:我们在党的领导下,70多年里创作、译制、拍摄了3100多部故事片,影响了几代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

  进入新时代,长影如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主旋律影片市场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是赵彪一直在思索的问题。他建议,启动实施民族优秀电影进校园工程。

  赵彪:建立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库,通过这些国产的优秀影片的精彩故事,就可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中小学生的头脑,植根同学的心灵沃土,教育引导儿童和中小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伴随引导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

  2016年初,赵彪到长影履新,他在多个场合表示“力争通过五年努力,重塑长影主业创作上的辉煌”,这是赵彪和长影的“五年之约”;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一员,赵彪和身后的长影人,又有了一个新的“五年之约”——“为新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

  赵彪:我们要在这个新的时代肩负大任,唱响主旋律,把我们片子做好、做大、做强,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为文化自信做出老长影的新贡献。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