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3-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银监会昨天就《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范畴,明确数据管理和数据质量控制的要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制度性探索,结合实际情况设置首席数据官。

  民政部昨天在京召开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做好2018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民政部此前印发的通知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

  人社部日前印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并向社会公布。与2012年版规程相比,新版规程将工匠精神和敬业精神内涵融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

  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联合运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透露,截至目前,亚太经合组织已有11个经济体的16个成员口岸加入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标志着亚太地区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国际简讯:

  韩国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昨天召开首次会议,决定推动3月末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议,为首脑会谈预热。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发布的消息,为交流过去两次南北首脑会谈的相关经验,收集各界人士意见,筹备委员会还将成立由30至40人组成的顾问团,团长为前任统一部长官林东源。此外,会议还决定推动韩方艺术团和跆拳道示范团4月初访问平壤并进行演出。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韩美领导人当晚通电话,就计划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朝美首脑会面等进行讨论。文在寅在通话中再次强调韩方的半岛无核化立场。 

  中国轮椅冰壶队昨天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创造历史,以4:3险胜加拿大队进军决赛,锁定中国代表团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受日本财务省篡改森友学园“地价门”相关文件丑闻曝光的影响,时事通讯社昨天公布的3月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不支持率时隔5个月超过支持率。根据舆论调查结果,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月大幅下降9.4个百分点至39.3%,而不支持率增加8.5个百分点至40.4%。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安倍内阁不支持率首度超过支持率。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包括“无法相信首相”“不抱期待”“政策糟糕”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作为对英国驱逐23名俄外交官的回应,俄罗斯一定会驱逐英国外交官。但是,拉夫罗夫没有透露更多有关驱逐英国外交官的情况。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