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将发布

2018-03-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昨天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我国的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2018-3-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创新创业应该趋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万钢:第一,创新创业的融通发展更加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第二,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第三,加强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际创业创新大局当中。

  从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再到智慧法院的建设,近年来,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万钢表示,要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做好,使每个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家、企业家都能够获得。万钢透露,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即将发布。

  万钢:我们要加强政策法规研究,要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对社会伦理、就业结构、个人隐私、国家安全等方面的一些挑战。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