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民警夏清良:助力26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追梦

2018-03-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4日消息(记者凌姝 武汉台记者周嘉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6岁的夏清良是武汉市的一名普通民警,自2001年调任中南民族大学责任区民警以来,他用自己有限的工资默默资助了26名少数民族学生。2018-03-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夏清良照常开始在中南民族大学巡查。在这里工作了17个年头,他对校园的近3万师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夏清良:中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的学生都有,有一部分是来自贫困的山区,也就100块钱的生活费,他们就买面食馒头,一个一块。看到这种状况,心里真的很难受。

  17年来,夏清良从自己有限的工资里拿出了10多万元资助了26名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广西的壮族女孩黄素珍就是其中之一。夏清良坚持每个月拿出500元补贴她的生活,还协调学校为她申请了贫困生助学金,这些都让黄素珍倍感温暖。

  黄素珍:像我以前的时候,经常会担心,大学的时候几乎就不用担心这些,安心读书就可以了。

  工作中的热心之举让夏清良在校园里多了壮族女儿、藏族女儿、苗族儿子……夏清良说自己不求回报,只想给孩子们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

  夏清良:我也是农村出来的,以前小时候,读高中都没吃过一餐白米饭,我也没想回报、荣誉这些东西,我从来都没往这方面想过。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