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部将制定蓝天保卫三年作战计划

2018-02-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环保部昨日(27日)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称《大气十条》)的完成情况。数据表明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点区域明显好转。2018-0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介绍了全国空气质量改善方面的成果。

  刘炳江: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比2013年下降22.7%,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PM2.5分别比2013年下降39.6%、34.3%、27.7%,珠三角区域PM2.5平均浓度连续三年达标,北京市PM2.5从2013年的89.5微克/立方米降至2017年的58微克/立方米;《大气十条》确定的各项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得到实现。

  刘炳江介绍说,《大气十条》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的经验,将会在下一步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固化,环保部正在抓紧研究起草蓝天保卫战的三年作战计划。

  刘炳江:主攻阵地就是以京津冀及周边等重点区域,这些地方污染比较重。主攻方向就是着重是解决产业结构问题、能源结构问题、交通结构的问题。突破点就是联防联控,重点解决重污染天气,因为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就是重污染天气。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