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2-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2-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安部、文化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按照意见统一部署,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网游企业等多方联手综合施策,强化价值导向,加大正能量供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对此,新华社昨天播发题为《多方联手综合施策加大正能量供给推动网游行业转型升级》的文章。

  教育部昨天通报,目前,全国近26万所中小学校已配备了12万余名专兼职督学,下一步,挂牌督导制度将延伸到幼儿园,强化对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常态化监管。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昨晚23点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震源深度11.0公里。地震造成花莲多栋建筑倒塌,截至今天凌晨2点,地震已造成2人遇难114人受伤。此次地震余震不断,今天凌晨2点、2点零7分花莲县附近海域又发生两次5.2级地震。3点15分,发生一次5.9级地震,震源深度都为10公里。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国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耿爽说,中方已要求马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证在马中方人员、机构和合作项目安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昨天宣布正式登记现任总统普京为下一届总统候选人,届时普京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布拉耶夫的话说,普京竞选总部此前向中选委递交了近31万个支持者签名,经核检后仅有232个签名无效。俄总统选举将于今年3月18日举行。俄民调机构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排行榜显示,位列榜首的现任总统普京支持率为69.9%,位列第二名的格鲁季宁支持率为7.2%。

  韩国统一部昨天说,朝鲜将派出包括体育相金日国在内的朝鲜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啦啦队、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共280人将于今天访问韩国。朝鲜代表团一行抵达韩国后首先乘大巴前往平昌冬奥会举办地,跆拳道示范团将分别在平昌、束草、首尔等地进行4场表演。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