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完善相关制度 降低因病因灾返贫几率

2018-02-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指出,会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努力降低因病致贫返贫、因灾致贫返贫的几率。2018-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全国所有县(市、区)建立政府负责人牵头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民政部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努力降低因病致贫返贫、因灾致贫返贫的几率。

  高晓兵:聚焦“三区三州”的深度贫困地区,更具针对性的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资金、项目和政策的支持力度。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完善农村低保制度,健全低保对象的认定办法,动态调整农村低保标准。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