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小长假首日铁路迎来出行小高峰 各地多举措保障交通出行和旅游安全

2017-12-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多地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各地多举措保障交通和旅游安全。2017-12-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元旦假期期间,出行高峰和大雾影响使得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加大,为保障道路畅通,河北高速交警从指挥调度、警力部署、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保障高速公路道路畅通。在警力部署上,对路段根据警力进行划分,并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做到尽快清撤。

  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秩序科科长石岩群:视频车和我们的道路视频监控,对路面的情况随时掌握,如果发生车流过大的情况,就会采取限制货车进入高速。每个警区我们都会安排一辆警车,一个(处理)事故的民警,随时处置路面的突发情况和交通事故。

  铁路方面,多地火车站都在30号迎来首轮客流高峰。“元旦”假期首日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成。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昨天(30号)也发送旅客达50万人次。为应对出行客流高峰,各铁路局采取加挂扩编、重联动车组运行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此外,各地火车站还增加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和安检岗位人员和设备,确保旅客快速进站。

  郑州东站新闻发言人张华:郑州东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内部抽调人员加岗,提供出行咨询、安全提示、重点旅客帮扶等措施,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和旅游景区的通行秩序,陕西省公安厅从昨天(30号)开始连续五天开展多警种空中联合巡逻,对全省主要高速公路交通状况、热点旅游景区人流情况和西安城区社会治安情况进行空中巡查。

  为确保游客安心指数和幸福指数不掉落,安徽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旅游纠纷在线调解平台”近日上线。五名特邀调解员,随时备战元旦期间可能发生的旅游纠纷。

  九华山风景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孙小平:他们的手机,都跟我们的平台相连,只要有网络,他们就上平台非常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给当事人展开调解。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