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小长假首日 海口东站发送旅客3.24万人次

2017-12-30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30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马萍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30日上午9点,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售票大厅购票旅客持续增多,随即迎来小长假首日客流高峰。

  铁路方面为应对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及时调整运能,在12月30日加开2.5对动车组列车,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每日加开5.5对动车组列车,除此之外,海口东站依据旅客运输经验,在售票、乘降组织、设备设施保障、运输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前预想和安排,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确保车站8个人工窗口及售票大厅的14台自动售票机、6台自助取票机全部开启,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购票余票信息,做好站内宣传,保证信息畅通,方便旅客购票。

  另外车站在售票厅还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避免出现旅客排长队购买车票的情况。在检票口、出站口、候车室、通道上下扶梯处等关键岗位增加人力,采取“先重点、后一般、分区候车、互不对流”的方式组织旅客乘降,同时安排专人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优先安排绿色通道进站上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如有出行计划,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可通过网络购票(www.12306.cn)、电话订票(95105105)等方式提前购票。

  同时,因节假日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多,建议您预留出充足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因误乘、漏乘而耽误您的行程。

  截至30日18点,海口东站2018年元旦小长假首日发送旅客32401人次。

  

  

编辑: 范斯腾

元旦小长假首日 海口东站发送旅客3.24万人次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30日上午9点,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售票大厅购票旅客持续增多,随即迎来小长假首日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