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小小蜜柚的底气

2017-12-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27日消息(记者许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南省今年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名义主导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大力培育特色自主品牌,一颗小小的洪安无籽蜜柚脱颖而出,实现了海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零的突破。2017-1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冬日午后,蜜柚园的温度已经到了22度,34岁的安烁宇,在自家生态园,正在给乡亲们传授生态农业技术。8年前他毕业于海南大学,学的正是热带果树栽培专业。

  土里的虫子不能打药,土上的动物不能赶跑,土上的花花草草更是要保护起来。安烁宇和妻子黄晓玲当了8年果农,最在意的就是栽种柚树的这片土壤。

  安烁宇:这个品种糖度我们标准的话13到15,糖酸比28到30,这个比例出来的口感非常好。

  柚子树旁,安烁宇又挖了个一米见方的洞,这是专门在花期前下大肥用的肥料池。

  安烁宇:下肥的,现在下一次大肥,这是我们自己配置的有机肥,也是我们的核心技术。

  在安烁宇看来,海南缺乏叫得响的水果品牌,除了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产品的科技含量低,果农没有品牌意识也是原因之一。而他现在做的正是让蜜柚的种植流程实现标准化、规范化。

  安烁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企业,我们的初心就是做一个走出国门世界级的农业品牌。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