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通报江苏、贵州处理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 要求各地进一步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2017-1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昨天(22日)对外通报,江苏、贵州两省近期查实多起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除责令限期整改,还依法依规对70多名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给予行政开除、行政撤职、降级等不同程度处分。2017-1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周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警示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各省级党委政府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现在我们发现的一些问题,有一些打着这些战略的名义搞不规范举债,主要还是不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问题。我们希望全国各地省级党委政府都积极行动起来,对本地区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编辑: 黄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