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收紧固体废物进口门槛 24种固体废物年底前禁止进口

2017-1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收紧固体废物进口门槛,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我国将禁止进口24种固体废物。2017-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今年7月印发的《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今后要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重点打击走私、非法进口利用废塑料、废纸、生活垃圾、电子废物、废旧服装等固体废物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我国还在大幅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的种类和数量,2019 年年底前,要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环保部对外合作司司长郭敬:我们先行将环境污染风险较高的来自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解的废纸、废纺织原料等 24 类固体废物禁止进口。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透露,今后,环保部会把禁止洋垃圾入境纳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中, 将从严从紧审批2018年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严格控制固体废物进口审批指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进口;禁止;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