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

2017-1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12月2号凌晨,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以51:49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此举不仅意味着特朗普政府自上台以来终于取得了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同时也意味着美国税收制度即将迎来三十年来最大幅度修改。2017-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五,经过反复协商后,参议院公布了长达479页的《减税及就业法》并于在当天晚间10点左右开始投票。根据通过的税改法案,美国企业税税率将大幅下降,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该法案还将把已婚夫妇的标准抵减额从1.2万美元提高到2.4万美元。但对个人的减税条款将于2026年到期,而公司减税将成为永久性的。就在这场被称为“历史性”的投票中,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无一赞成,而是全部投下了反对票。

  民主党方面认为,所谓的对企业大幅减税、对家庭和个人温和减税,本质上只是针对美国中产阶级的又一次增税。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这个议案让本应由富人和大企业承担的税金落在了中产阶级的身上。如果你是一个大公司,如果你是一个富人,你将受益。如果你是一个中产阶级,你就将承担损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美国;参议院;减税法案